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植化重点实验室 > 郝小江研究组 > 研究组介绍
left
郝小江研究组
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介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3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研究组现有成员包括郝小江研究员(博士)、李顺林副研究员(博士)、邸迎彤副研究员(博士)、张于副研究员(博士)、陈铎之助理研究员(博士)、郭伶俐(研究实习员)。研究组在1991年成立,成立之初的代表性研究是粉花绣线菊的生物碱研究、抗老年性痴呆药物KMBZ009的研究(杨小生、汪冶博士负责化学合成,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蔡景霞组负责药理)。随着研究组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以植物天然产物化学研究为基础、以天然产物生物活性及创新药物研究为目标、融合多学科参与探索现代植物化学研究体系与模式。研究组成员均在本研究组获得博士学位,李顺林、邸迎彤均在国外有一年以上研究经历,形成各自的研究特色和研究方向。邸迎彤博士是本组虎皮楠生物碱研究的主要骨干和带头人,目前正在开展真菌基因组挖掘及其代谢产物生物合成研究;李顺林博士目前课题的重点是植物获得性抗性化学激活剂的研究;张于博士重点开展植物生物碱的化学研究,尤其是见长于化学计算在天然产物构型测定中的应用。研究组积极开展合作研究,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科院动物所、中科院微生物所、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中国医科院医药生物技术所等多个研究组长期合作。

  研究组组长:郝小江 研究员    

  毕业博士:

  孔宁川、高竹林、李春顺(2008年)

  方欣、谭承建(2009年)

  张振、张强、张于、闫晓慧、郭婕(沈阳药科大学)(2010年)

  尹俊林、王蕾(2011年)

  李石飞、付艳辉(2012年)

  唐贵华、陈铎之(2013年)

  James D Simo Mpetga (University of Dschang)(2013年)

  毕业硕士:

  高锁、刘湘东(2008年)

  陈佳、李石飞、朱峰(2009年)

  杨廷全、刘玲丽、宁静(2010年)

  黄升殿、董磊、刘文星、逯忠祥(2011年)

  程媛媛、杨蔚、郭伶俐、侯丽(2012年)

  张荣、李亚婷、蔡洁云、王小英、高杰杰、裘璐(2013年)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