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植化重点实验室 > 郝小江研究组 > 研究成果
left
郝小江研究组
研究成果

获奖项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3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虎皮楠中新颖结构生物碱的研究(2009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获奖人:郝小江、邸迎彤、何红平、李春顺、穆淑珍、张于、李琳、孔宁川、张强、谭成建、李顺林

成果简介:该项目历经多年的研究,改进和完善了提取、分离、结构解析、化学计算等方面的系统方法,以微量虎皮楠生物碱的研究为研究重点,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项目共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4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为60.5;21篇被SCI-E 和CPCI-S引用225次,其中他引78次,单篇最高他引为19次。有7个化合物被《Natural Products Report》列为热点化合物。该项成果在虎皮楠生物碱研究领域中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并为该类生物碱今后的仿生合成和生物学意义研究提供了重要思路。

2)滇产芸香科植物化学及其生物活性研究(2011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获奖人:何红平、郝小江、汪云松、汪俊松、左国营、邸迎彤

成果简介:开展了滇产芸香科植物11个种的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研究,先后分离鉴定化合物380个(次),其中新颖结构类型9个,新化合物102个。已在《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Tetrahedron Letters》、《Phytochemistry》、《Planta Medica》和《Helvetica Chimica Acta》上发表研究论文3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5篇,单篇论文最高他引21次。获发明专利授权两项。对芸香科植物的化学成分和生物活性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