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植化重点实验室 > 普诺·白玛丹增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普诺·白玛丹增研究组
新闻动态

第八届中美华人化学教授会议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2年7月1至4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美华人化学教授会议”(The 8th Sino-US Chemistry Professors Conference)在昆明成功召开。协办单位有中美华人化学教授联谊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药科大学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和“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组(2011ZX09307-002-02)。还得到了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三泰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

本次会议主题是天然产物在化学中的重要角色,交流内容主要包括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化学和新药发现等诸多化学领域。会议报到人数近260人,参会人数近450人,分别来自10个国家或地区(含港澳台)、100多个高校、研究所或公司。收到论文摘要170多份,分别在世博花园酒店主会场和云南大学分会场举行120多场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许多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踊跃提问和热烈讨论。

7月2日上午昆明植物所谭宁华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教授及代表有昆明植物所所长李德铢研究员、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拥军副主任、北京大学张礼和院士、昆明植物所孙汉董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昆明植物所刘吉开研究员、美国南卡大学王倩教授、北京大学叶新山教授、南京大学华子春教授、医科院北京药物所庾石山研究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郭跃伟研究员、澳门科技大学姜志宏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会军教授和云南大学张洪彬教授等350多人。

7月3日下午闭幕式上王倩教授主持了颁奖,谭宁华研究员进行了总结,下一届主办单位四川大学余孝其教授进行了宣讲。本届会议是目前本系列会议参会人数最多、投稿最多的一次盛会,云集了国内外,特别是中国和美国许多优秀的华人化学科学家。通过几天的学术交流,大家感觉收获很大,充分体现了教授间自由交流、增强友谊、加强合作的宗旨,建立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与会代表对组委会出色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相信此次会议必将推动和影响我国特别是云南的化学事业发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