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植化重点实验室 > 赵勤实研究组 > 研究组介绍
left
赵勤实研究组
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简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2-1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我国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用传统中药和民间药治疗疾病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系统的中医药理论,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起到关键作用。用现代技术手段阐明传统中药和民间药药效物质基础,实现中药现代化是我国天然产物研究工作者重要历史责任,同时也是创新药研究重要优势和机遇所在。

本研究组立足于西南地区植物资源,发现新活性成分,在此基础上结构修饰、构效关系和药物设计研究,进而开展创新药研究。同时,选择部分确有疗效的传统中药、民族民间药进行药效作用物质基础、质量标准和工艺研究,研究开发安全、有效、质量可控,成分清楚和作用机制明确的现代化中药。

研究组现有副研究员2人(成晓,赵昱),实验师2人(彭丽艳,罗晓星),助理研究员3人(何隽、吴兴德、苏佳),实验员1人(杜如男),毕业博士13人(许刚,赵昱,李晓莉,涂琳,陈宣钦,何隽,潘争红,王扣、邓旭、吴兴德、董廖斌、邵立冬、高秀),毕业硕士6人(张鹏涛,郭娜,李明明、程锦堂、张雪媛、刘菲);在读博士生3人(姜薇薇、徐君、石鑫), 硕士生2人(范敏、刘宇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