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种质资源库 > 植物基因组演化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植物基因组演化研究组
新闻动态

我组3人赴武汉参加“第二届国际·华中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5年327日至29日,章成君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杨红、王文治共同前往武汉参加了“第二届国际•华中地区生物信息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十几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名老师及学生参与。

    会议所涉及的研究方向有:基于生物合成的大数据信息挖掘与工业生物技术应用相关研究;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生物信息学研究;天河超级计算机上的计算生物学和大数据研究;计算机模拟整合低分辨率结构数据研究蛋白质构象变化等。

    328日下午,章成君研究员以“Evolution of gene structural complexity: An alternative-splicing based model accounts for intron-containing retrogenes”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此行武汉,课题组成员们认真听取了各领域专家的报告,汲取了更多与生物信息学相关的知识,为今后工作与学习拓展了思路。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