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研究组 > 研究组介绍
left
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研究组
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成员介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植物分子遗传与适应研究组研究植物适应环境变化的分子机理,并以此为钥匙来研究植物生物多样性产生的分子模式与演化机制,为进一步充分保护与合理利用生物多样性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目前研究组还包括如下人员:

 蒋晓东:云南大理人,于201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并于2014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学位。主要负责实验室管理、木本非模式植物开花多样性的遗传机制等工作。

 于冬梅:河北廊坊人,于1995年本科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1998年硕士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并于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博士学位。自2008年到2013年在美国康荻涅格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于冬梅博士主要负责草本模式植物开花适应的分子机理与演化工作。

 张利平:山东人,于2004年硕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并于2008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博士学位。张利平博士主要负责开花与逆境协调的分子机制研究。

 钱富明:云南曲靖人,2015级硕士研究生;负责开花基因参与气孔运动的分子机制研究。

 王丹:山西吕梁人,2015级硕士研究生;负责非编码RNA参与开花时间调控的遗传学研究。

 代凡:湖北荆州人,实验室管理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