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高山植物多样性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高山植物多样性研究组
新闻动态

高山组研究生参与缅甸北部生物多样性野外考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28  |  作者:杨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41116日至1216日,应缅甸环境保护与林业部邀请,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和缅甸林业研究所等单位组成的缅甸北部联合科学考察队,对缅甸北部葡萄县(PuTao)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野外生物多样性考察。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研究员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杨斌参加了此次考察。 

  考察队克服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徒步20多天,共采集了植物标本560号及其相应的DNA材料,其中包括藤黄属(Garcinia),粗叶木属(Lasianthus),樫木属(Dysoxylum),红光树属 (Knema),核果木属 (Drypetes),树萝卜属 (Agapetes)等;西双版纳植物园和昆明动物所的研究人员还收集了数种哺乳动物标本和多种野生鱼类标本。 

  本次科考活动得到缅甸林业研究所、Hkakaborazi 国家公园以及当地群众的支持和帮助。考察为相关单位今后在缅甸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基础资料。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