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高山植物多样性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高山植物多样性研究组
新闻动态

适应性生物色彩研讨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0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基本信息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变色龙为什么要变色?在进化生物学家看来,许多生物的色彩参与了它们与环境的相互作用,是具有适应性的。本次“适应性生物色彩研讨会”意在集结各领域对生物色彩进化感兴趣的研究者,一起探讨当代色彩进化理论和研究方法。这将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该主题的研讨会。

 

主题

本次研讨会将讨论动物和植物中与色彩有关的进化生物学问题,包含但不限于各种伪装、警戒色、拟态、性信号以及您带来的任何其他相关话题。

届时还将举办研讨培训,探讨基于动物色觉模型的定量色彩分析方法、行为实验设计细节等内容(细节信息将于第二轮通知公布)。若您希望从动物的视角来研究色彩却又不知如何下手,那么一定会从中受益。

 

时间地点

2019325-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受邀专家

Martin Stevens, University of Exeter | 感官生态学家,研究兴趣为色彩与视觉,特别是防御性色彩、变色现象及动物视觉的应用等。

 

Natalie Hempel de Ibarra, University of Exeter | 神经生物学家,研究兴趣为探讨社会性昆虫(如蜂和蚁)如何在取食、导航等行为中处理色彩、花纹、气味等感官信号,包括传粉者对花的选择及花朵信号如何进化等问题。

 

Daiqin L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 行为生态学家,蜘蛛专家。致力于研究动物的社会和交配行为、捕食者与猎物相互作用等信号交流问题,特别是攻击性拟态及偏好性捕食等。

 

人数限制

为保证交流效果,令所有与会者受益更多,我们将参会人数上限设置为60人。若您有兴趣,建议尽早报名。

 


交流方式

一分钟介绍——每位参会者将有1分钟时间利用幻灯片向大家介绍自己及研究兴趣。

口头报告——研讨会为参会者准备了12个口头报告席位,请尽早报名提交您的报告意向。具体报告要求将在下一轮通知公布。

墙报——研讨会将提供场地展示您的墙报,席位不限。

 

会议费

具体金额和缴费方式将于下一轮通知公布。我们将努力争取免费或收取较少的会议注册费。住宿、详细日程等事宜将于下一轮通知公布。

 

组织信息

主办:中国科学院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

协办:云南省植物学会,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

组委会:牛洋、Martin Stevens、陈哲、宋敏舒

 

联系人

一般咨询

牛洋: niuyang@mail.kib.ac.cn

Martin Stevens: martin.stevens@exeter.ac.uk

 

细节咨询

陈哲:chenzhe@mail.kib.ac.cn

宋敏舒:songminshu@mail.kib.ac.cn

 

报名方式

请填写在线报名表                                                    或扫描二维码
http://cn.mikecrm.com/bK4dwLX

适应性生物色彩研讨会(第一轮通知).pdf
Adaptive Coloration Symposium_En.pdf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