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植物保育与驯化生物学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植物保育与驯化生物学研究组
新闻动态

滇东南第二次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12  |  作者:张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西南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项目”(项目编号:2017FY100100)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采集于2017年11月19日至2017年12月7日顺利完成滇东南地区第二次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由蔡磊博士带队,一行5人。在当地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针对分布于文山州麻栗坡县、马关县及红河州金平县、河口、个旧、蒙自、弥勒等地的以下物种:显脉木兰 Magnolia phanerophlebia、馨香玉兰 Magnolia odoratissima、大叶木莲 Manglietia megaphylla、观光木 Tsoongiodendron odorum、大叶风吹楠 Horsfieldia kingii、云南金花茶 Camellia fascicularis、伯乐树 Bretschneidera sinensis、弥勒苣苔 Paraisometrum mileense、同色兜兰 Paphiopedilum concolor、野荔枝 Litchi chinensis 等进行了居群分布的实地调查与记录。对极小种群物种进行填表记录,记录其群落结构、生境特征、土壤类型、GPS、拍照存档并且记录整个调查过程的轨迹。此次调查工作共采集分子材料267份,标本600余份,土样150份。同时采集了观光木 Tsoongiodendron odorum、大叶木莲 Manglietia megaphylla、伯乐树 Bretschneidera sinensis、弥勒苣苔 Paraisometrum mileense、同色兜兰 Paphiopedilum concolor 等目标物种的种质资源。

  在“中国西南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保存项目”的第二次滇东南地区工作调查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职,吃苦耐劳,有苦有甜,顺利而愉快的完成了工作。

 

云南金花茶

 

伯乐树

调查队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