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植物保育与驯化生物学研究组 > 新闻动态
left
植物保育与驯化生物学研究组
新闻动态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综合保护团队顺利完成第三次滇东南野外调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9  |  作者:张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8年4月8日至2018年4月30日,在“云南特色观赏植物自然杂交群体园艺利用的关键技术研发(项目编号:2016IA021)和滇-黔-桂”地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调查与种质采集(项目编号:2017FY100103)”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对滇东南片区第三次野外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及报春属的调查,为期23天。

  本次调查由刀志灵老师带队,调查的目标物种分布于红河州屏边、河口及文山州广南、富宁、马关、西畴等地。调查物种包括:蒜头果Magnolia odoratissima、馨香玉兰Magnolia odoratissima、亮叶木莲Manglietia lucida、大叶木莲Manglietia megaphylla、华盖木Manglietiastrum sinicum、滇南报春Primula henryi、广南杜鹃Rhododendron guangnanense、伯乐树Bretschneidera sinensis、富宁槭Acer paihengii、文山兜兰Pdphiopedilum jackii、黄花白及Bletilla ochracea等20种。主要调查各目标物种的居群分布、种群数量、生境特征。进行样方记录、拍照、分子采集、土样采集等调查工作。

  调查过程中,大家积极努力,不怕吃苦,苦中作乐。在当地林业及野生动植物保护部门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调查。共采集目标物种分子材料227份、土样240份、拍摄照片4000多份。

 

调查队野外合影

 

伯乐树

 

密序苣苔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