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真菌多样性与进化研究专题组 > 新闻动态
left
真菌多样性与进化研究专题组
新闻动态

真菌基因组学培训班暨学术讨论会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14-05-0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会议通知

新一代测序技术及生物信息学的迅速发展推动了生物学研究的变革。近年来,真菌基因组研究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科学前沿领域。为促进及提高国内真菌基因组研究水平,于20145月在昆明植物研究所举办真菌基因组学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邀请法国、加拿大三名知名专家及国内真菌基因组研究知名专家,通过理论讲解与上机实践相结合,帮助与会者较快地了解和把握真菌基因组学的基础知识、最新进展和发展态势,熟悉基因组研究中常用分析方法、遇到的普遍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培训班结束后,将举行为期两天的学术讨论会,针对中国已有的真菌基因组研究进行交流,促进合作。欢迎所内老师、同学参会培训期间需自备笔记本电脑,以便上机实践。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云南大学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456日至11日,昆明植物研究所三楼报告厅。

四、主讲人:

Prof. Dr. Jianping XU (McMaster University, CANADA)

Prof. Dr. Francis MARTIN (INRA-Nancy, FRANCE)

Dr. Claude MURAT (INRA-Nancy, FRANCE)

Prof. Dr. Hoi Shan KWAN (香港中文大学)

                魏江春 院士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杨祝良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张克勤 教授 (云南大学)

                白逢彦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王成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五、培训内容:

1)高通量测序NGS和真菌基因组常用数据库的介绍;

2)基因组学研究中常见问题和常用分析方法;

3UNIX在真菌基因组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4)群体基因组学的研究实例及相关分析;

5)比较基因组学的研究实例及相关分析;

6)真菌基因组学在中国的研究概况及展望;

7)以块菌、牛肝菌、松茸、灵芝、酿酒酵母、捕食线虫真菌等为例分别展示基因组学分析、比较基因组学研究和群体基因组学研究的方法,指导学员开展数据分析和上机操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