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生地实验室 > 真菌多样性与进化研究专题组 > 新闻动态
left
真菌多样性与进化研究专题组
新闻动态

昆明植物所专家应邀参加第十届国际菌物学大会

文章来源:  |  更新时间:2014-08-1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483日至8日,第十届国际菌物学大会(the 10th International Mycological Congress, IMC10)在泰国曼谷成功召开,来自包括美国、欧洲各国、中国、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菌物学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该盛会。各路专家共聚一堂,总结过去4年来菌物学的研究成果,展望菌物学的学科发展及其对社会进步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院重点实验室杨祝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在三个专题研讨会(symposia)上,分别作了中国重要野生经济蘑菇的保护中国真菌条形码:目前的进展与将来的方向中国牛肝菌的物种多样性与系统发育的口头学术报告(oral presentation),获得与会者好评。在会议期间,杨祝良研究员担任“真菌保护Conservation of fungi”专题研讨会的联合主持。此外,他还应邀参加了会前为期一天的“真菌红皮书编研培训班Workshop on Fungal Red Listing”。在第十届国际菌物学大会上,杨祝良研究员当选国际真菌命名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the Nomenclatural Committee for Fungi)。

国际菌物学大会是国际菌物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4年举办一次,以鼓励和促进不同国家或不同学科之间的菌物学工作者相互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菌物科学的发展。

                           

杨祝良研究员与参会的德国导师和同行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