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Lijiang Forest Biodiversity National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综合新闻
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务委员会会议在丽江站召开
作者: 丽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7-13

  2021712日,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丽江站“站务委员会会议”在丽江站召开。丽江站全体工作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丽江站常务副站长许琨主持。

  首先,高连明站长介绍丽江站整情况,包括总体定位、基础能力建设、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研究方向、以及运行管理。站务秘书刘维暐汇报了丽江站制定的多项内部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提请站务委员会审议和修改完善,修订后的制度将在丽江站的网站上发布,并开始实施。最后,会议就丽江站运行管理、学科发展重点研究工作开展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科技处副处长强调加强站的开放合作交流,做好数据的规范共享服务,加强对在站工作人员的能力提升。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田志端处长对丽江站这几年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建议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在强化基础设施硬件条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合作交流、网站宣传等软实力,进一步提升丽江站的综合能力。

  站务委员会成员在丽江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丽江站实验室、种质库、森林生态系统综合观测场、玉龙雪山云杉坪25公顷寒温性云冷杉林动态监测样地、通量塔和森林塔吊等基础设施和研究监测平台,对丽江站的运行管理与科研平台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对数据监测、实验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据悉,丽江站站务委员会由站领导班子成员和依托丽江站研究团队的研究骨干组成,主要负责审议和制定丽江站的各项规章制度和重大决议,讨论重大项目申请、学科方向和人才引进等事宜。站务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站务秘书1名。丽江站第一届站务委员会主任由丽江站站长高连明担任,常务副站长许琨任副主任,刘维暐任站务秘书。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25公顷大样地参观合影


版权所有: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滇ICP备05000394号】
Email: liuweiwei@mail.kib.ac.cn TEL:0871-65223223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