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森林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Lijiang Forest Biodiversity National Observation and Research Station
示范服务
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站应邀开展玉万朵山茶监测工作
作者: 丽江站 更新时间: 2021-04-24

  2021年,丽江市玉峰寺茶花院内万朵山茶古茶树出现发芽状况不佳,新培养的山茶不同程度存在花苞掉落、不能完全开放等情况。为及时有效保护万朵山茶古树,确保其健康生长,2021年4月23日,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站技术团队,应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邀请,赴丽江市玉峰寺茶花院,对万多山茶生长土壤环境、气候条件、植株光合作用、植株树干内部结构、地下部分根系分布空间结构进行监测。

  本次监测是继2018年春季以来,丽江高山植物园/丽江站技术团队第二次针对万朵山茶开展全面监测工作,为响应地方政府需求,服务地方发展,技术团队将会根据地方需要,持续开展万多山茶的全面监测工作。
  据悉,万朵山茶是丽江人对玉峰寺内著名古山茶树的俗称,每年从立春山茶初开到立夏花尽,在7个节令100多天的时间内先后次第开放20多批万余朵茶花。由九蕊十八瓣的“狮子头”;和俗称“照殿红”,“童子面”的红花油茶靠接而成,距今已有550年历史。
  
  邀请函
  
  万朵山茶生长土壤环境测定
  
  万朵山茶叶片光合作用
  
  万朵山茶根系检测
  
  
  
  

版权所有:云南丽江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滇ICP备05000394号】
Email: liuweiwei@mail.kib.ac.cn TEL:0871-65223223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