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所级实验室 > 物种濒危机制及种群遗传学 > 新闻动态
left
物种濒危机制及种群遗传学
新闻动态

第六届全国苏铁学术会议暨中植协苏铁保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

文章来源:资源植物与生物技术所级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4-11-03  |  作者:郑颖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41028日至31日,第六届全国苏铁学术会议暨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苏铁保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来自海峡两岸的90多位从事苏铁研究与保育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自然保护联盟苏铁专业委员会委员Dennis Stevenson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主办,四川省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植物学会苏铁分会承办。会议主要围绕苏铁类植物的资源调查与分类、保育与回归引种、保护区内苏铁植物的记录管理、栽培繁育及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龚洵研究员率队参加了此次会议。龚洵作了题为“陈氏苏铁,中国苏铁科一新种及其系统位置”的学术报告,博士生龚奕青、冯秀彦、刘健分别作了题为“多歧苏铁遗传多样性、遗传结构和居群动态分析”、“叉孢苏铁复合群的系统发育及生物地理研究”、“基于四个叶绿体片段构建的苏铁属系统”的学术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苏铁保育委员会委员,并通报了中国植物学会苏铁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改选情况,昆明植物所龚洵研究员当选第一届苏铁保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时当选苏铁分会副理事长。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攀枝花公园苏铁园。 

会议现场

  龚洵研究员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